发布时间:2024-04-08 09:47
 船营区政府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及备春耕工作



    4月6日,船营区区长王志刚督导检查城区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各乡镇检查秸秆禁烧与离田工作,到壹田生态农业公司指导备春耕工作。
    王志刚先后到和平路、越山路、德胜路、吉林西站等地,实地察看周边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交办。他指出,城区市容环境代表城市形象,关乎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环境整治及城市治理工作责任,对标群众的期望,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力度,加大环境卫生清扫频次,努力维护文明、整洁、有序、优美的市容环境。要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在搜登站镇、大绥河镇、欢喜乡,王志刚督导检查秸秆离田、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区亚洲城88_dafa888唯一登录网站@:秸秆禁烧及离田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堵疏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解读好政策要求,充分调动农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抢抓春耕前有效时间加快组织秸秆打包离田,从根源解决秸秆禁烧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大喇叭、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让秸秆禁烧工作入脑入心。
    在壹田生态农业公司,王志刚实地察看育苗大棚,详细了解备春耕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是做好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各属地乡镇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落实各项农业政策性补贴,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好各项备耕工作。要加强种子、农药、地膜等各类农资供应,加大农技服务和农机检修保障,确保不误农时。要立足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和工作实际,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强其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要精心打造农产品品牌,拓宽运营和销售渠道,推动产销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区政府办、执法大队、欢喜乡、大绥河镇、搜登站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