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6-11 14:25
 

春光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春光集团位于吉林市船营省级经济开发区内,最早创建于1982年,为村办企业,公司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科技领先的经营理念,经过20年的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牧、工、商集团公司。占地面积35公顷,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员工556人,其中高中级管理、技术人员50余人,总资产近亿元,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300万元。企业资产负债率在35%以下,是银行资信等级AA企业。

春光集团是吉林市最早的集养殖加工于一体的乳制品企业,是吉林省的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全国奶牛协会命名的吉林地区奶牛养殖基地,是吉林地区最早的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奶牛养殖繁育基地,是我市牧业企业唯一纳税超百万的利税大户,2002年中国乳业协会授予本公司为中国奶业优秀企业,在全省奶业行业中处领先地位。

公司董事长曲江被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吉林省人大代表。20004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奶牛养殖是集团公司主导产业,春光集团现有春光、九站、西阳3个规模化奶牛养殖园区,总存栏头数2500多头,全部为纯种荷斯坦牛,实行自然生态放养,存栏数占全地区奶牛存栏的18%,日产鲜奶量50余吨。集团拥有200公顷的饲料种植基地,3万平方米的牛舍,充足的水源,丰富的土地资源及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春光绿色优质奶源的有利保障。

春光集团奶牛养殖业发展较早,生产规模较大,经营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带动能力和辐射作用,直接或间接解决农民就业2000余人,每年收购玉米饲料几百万吨,提供鲜奶1万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创业之星企业。

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集团培养贮备了大批高级畜牧管理人才,在奶牛疾病防治技术、繁育扩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奶牛养殖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我集团奶牛发展已达到2500多头, 计划2015年 奶牛发展近1万头,可繁母牛达到3500头以上,年鲜奶产量达到2万吨,高产奶牛要占总饲养量的60%以上。

乳品加工厂生产设备属国内先进水平,全部采用上海产全白钢自动生产线,全程无菌操作,日加工20吨。

产品以优质鲜奶为原料,开发出纯正鲜奶、饮料奶、酸奶、活性奶等四大系列十四个品种,充分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代表公司形象的“春柳”牌系列乳制品以其配方科学、营养丰富、用料讲究、香甜宜人的独特风味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始终处在供不应求的热销状态,产品连续多年被吉林省政府命名为“吉林名牌”产品,同时在中国长春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春光集团养牛历史近30年,人才济济,基础雄厚。

我们自有20公顷天然牧场和40公顷绿色饲料原粮种植基地。种地使用集团有机肥厂用牛场牛粪加工的有机肥,无农药污染,奶牛吃绿色饲料,原料奶品质好,数量足。

目前下设3个标准化奶牛场,存栏2500多头,日产鲜奶20多吨。

是吉林地区唯一的国家农业部弗莱维赫乳肉兼用型奶牛实验基地。

是目前吉林地区唯一正常生产的、有巴氏奶加工资格的企业。

企业已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依托黑龙江乳品研究中心和吉林农业大学技术优势,进行乳制品的系列开发和深度加工,乳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以优质鲜奶为原料,开发出纯鲜奶、饮料奶、酸奶、活性奶等四大系列十四个品种,充分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代表公司形象的“春柳”牌系列乳制品以其配方科学、营养丰富、用料讲究、香甜宜人的独特风味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连年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吉林名牌”产品,是吉林省质量信得过产品,乳业是产品无投诉企业,在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